【金东】梦也何曾到谢桥 27 [一家四口]

⏳生了,生了



第二十七章  一家四口


大年夜,谢府张灯结彩,全府上下热热闹闹。李鹤东破天荒的没有喝酒,谢金帮他偷偷用水换了。两个人还不确定孩子是不是真的怀上了,决定先不告诉其他人。


大户人家讲究节日祭祖,谢金给双亲的牌位上香磕头,心里默默地告诉二老,谢家有后了。吃过年夜饭,大家坐在一起玩牌的玩牌,看戏的看戏,很快就到了零点。管家指挥着家丁放烟花,请各位少爷前去观赏。谢金披上自己的大氅,给李鹤东带好帽子,搂着他站在门口,用手指轻轻捂住李鹤东的耳朵。

李鹤东抬起头想和谢金说话,谢金低下头来,李鹤东轻声地问,“ 会不会吓到宝宝啊?”

    “ 没事,离着远着那。”

绚丽的烟花绽放在夜空中,众人有说有笑,李鹤东假装要和谢金说话,亲了一下他的耳朵。李鹤东觉得好高兴好高兴,旧的一页翻篇,从今往后,他可以没有任何顾虑和心爱的人生活在一起,而且不用太久,就会有自己的小家了。



过了一个星期,谢金确定李鹤东真的是怀上了。

两个人先去告诉了李云杰。

    “ 啊?” 李云杰睁大了眼睛,站起身来想摸摸自己的弟弟,又怕摸坏了,举着手围着李鹤东转了两圈,嘴里断断续续的说不出整话。

    “ 真的,孩子,这,哎呀~”

李鹤东看着笑的眼睛眯成缝的哥哥,自己主动开了口。

    “ 真的,腊月二十八发现的,不确定就没敢告诉你,现在准了。”

    “ 哎呀,我要当舅舅啦。我要去告诉咱爹咱妈!”

    “ 我告诉过了。” 

虽说是在谢家过年,但该有的礼数不能少。谢金让人在后院佛堂旁收拾出一间干净的屋子,里面摆上了李家先人的牌位。包括春节祭祖用的一切,谢家什么规格,同样为李家准备一份。

    “ 那我也要再去说一遍!”

李云杰乐呵呵的跑去后院。李鹤东和谢金看着李云杰胖乎乎的背影,都没忍住笑了。


之后谢金让管家把谢家众人叫到大花厅,郑重的宣布了李鹤东怀孕这个消息,严肃的告诉每一个人,从今往后,处处留神小心,千万不能冒失吓到或是撞到李鹤东,谁要是伤到了李鹤东和孩子,不论是谁,都要受罚。谢家兄弟纷纷围上前来祝贺两人,谢金又让管家赏了钱给家丁用人,阖府上下气氛比过年还热闹几分。谢金还给在北京的李九春和高峰打了电话,没想到第二天一早,李九春、高峰、栾云平三个人就出现在自己家门口。

    “ 这么大的喜事,我们能不登门贺喜嘛。” 李九春说。

    “ 让你抢头里咯。”

高峰调侃着,他和栾云平结婚后还没有孩子。

    “ 意外,意外。” 

谢金拍了拍高峰的后背,李鹤东在一旁红了脸。



怀孕后有的事自然是不能做了。谢金有时候想了就自己偷偷解决一下,不让李鹤东看着。李鹤东虽说是第一次怀孕,可关于这些事多少也有耳闻。他知道谢金一定是偷着自己解决了。他也听说过丈夫在妻子怀孕期间娶了别人或是去风花场所的事,虽说他觉得以谢金对自己的好,自己不应该产生怀疑的想法,可是这怀孕后,情绪总是敏感的不行,还爱多想。日子一天天过去,他总觉得谢金对自己不如从前亲近了,虽说每天会给自己按摩捶腿的,可是睡觉总是背过去,白天还不像以前那样总抱着自己了,仔细想想,最近出去的频率,好像也比以前高了。李鹤东心里觉得酸酸的,心想谢金这个年纪,血气方刚的哪能一直忍住,富家少爷又不差钱。


这天谢金给李鹤东洗完脚,两个人关了灯。被窝里,李鹤东的手伸进了谢金的睡裤,一把握住。

    “ 嗯?”

谢金没有想到李鹤东这一举动。

    “ 宝贝想了? ”

    “ 没有,我怕你…… ” 李鹤东想说我怕你想了,再憋坏了。

谢金的东西很快兴奋了起来,他很高兴李鹤东能为自己着想,可又怕累着李鹤东的手。

   “ 我怕你手累。” 谢金拿开了李鹤东的手。

李鹤东哇的一声哭了出来,这一哭可吓坏了谢金,他连忙坐起来,打开床头柜上的小台灯,不知所措焦急的看着李鹤东。

   “ 怎么了宝贝。”

   “ 我白天看着你往东边胡同里去了……” 李鹤东边哭边说,“ 我明天就回北京,反正咱俩也没办婚礼……孩子以后我自己养,我不给你,也不找你要钱……” 

谢金听的一头雾水,但大概明白了五六分。

    “ 宝贝,我上午去找齐老道了啊,找他给你和孩子祈福去了。你看着什么了?”

    “ 你就说你进没进那条胡同………呜呜呜……”

李鹤东说的那条胡同,是一条吃喝玩乐的街道,里面不乏找乐的场所。

    “ 我是进了,我就是走个近道啊,我也没去干嘛。”

    “ 那你为什么不让我摸你,你都开始不让我碰你了,你还说你没去找别人……你不就是想要孩子吗,我告诉你,我不给你,这是我的娃……”


谢金听懂了李鹤东为什么哭,李鹤东一定是觉得自己外头有人了,之所以还没有提分手,是因为自己想要孩子。

    “ 宝贝……” 谢金拿了手帕为李鹤东擦眼泪,然后将他搂入怀中,“ 我就是怕你累着手,白天我真的去找齐老道了,我找什么别人啊,除了你别人我谁都不想要。”

   “ 你最近睡觉都是背对着我的,还不怎么抱我了。”

   “ 我那是,我一和你贴着就忍不住起反应……我寻思我自己克制着点。”

   “ 我才不信……呜呜呜……” 李鹤东心里还是相信谢金的人品的,但嘴上不原谅。

   “ 那以后让你帮夫君,好不好。”

   “ 谁稀罕……”

谢金覆上李鹤东的小嘴,让宝贝止住了哭。

   “ 这辈子除了你,我谁都不想要。 百年之后……若是你走我前头,我也不再走一步了。” 



怀孕五个月后,李鹤东的肚子明显大了起来,偶尔还能感觉到孩子在动。

    “ 宝宝动了!”

每次孩子动了,李鹤东都很开心,他期待着和这个小生命见面的那一天。

虽说也会有孕期的各种反应,但在谢金的调理下,小孕夫的胃口还不错,谢金也是换着花样让厨子做饭,生怕李鹤东累瘦了。

眼看着李鹤东显怀了,谢金总觉得李鹤东的肚子比别人要大一些,心说这个孩子个头太大的话,怕是生产时候要遭罪,不如直接去医院剖腹产吧。

当天他照常给李鹤东把脉,总觉得脉象不是普通的怀孕。谢金没有和李鹤东说,想着再观察一段时间,但他心里产生了这样一个想法:

——  李鹤东怀的,可能是双胞胎。



   “ 爷们,你觉得是小子还是姑娘呀?”

   “ 我觉得呀,可能是个臭小子,你看他多淘气,总踢你。”

   “ 那你希望是男孩是女孩呀?”

   “ 那我肯定是希望都有,叽叽喳喳围在咱俩身边,多热闹。”

   “ 讨厌~ 这个还没生,你都想多生几个了。”

   “ 那你呢,你希望什么样。”

李鹤东眨巴眨巴大眼睛,“ 好像多生几个也挺好的,就是不知道疼不疼,要是疼就不生了。”

   “ 我想了,到时候不行就切一刀,让你少受点罪。”

   “ 那我之后不又要留疤了。你该嫌弃我丑了。”

   “ 又乱讲话。”


预产期前两个星期,谢金几乎每一分都不离开李鹤东。医院那边早就联系好了,就等着李鹤东什么时候有征兆。

    “ 爷们,爷……”

预产期前十天的中午,李鹤东突然觉得有一些异样的感觉。谢金连忙让堂弟谢成开车去医院,其他人带着早就准备好的应用之物紧跟其后。


李鹤东果然是要生了,谢金觉得自己的手在出汗,整个人都紧张起来,他握着李鹤东的手,陪他一起等待着。此时的李鹤东,已经不知道自己是什么心情,疼痛让他抓紧了谢金的手,忍不住叫了出来。谢金的眼泪瞬间掉了下来,他立刻让大夫安排手术,麻醉一定要用到量,尽量减少李鹤东的痛苦。


谢金的感觉是对的,当两个孩子都顺利出生后,他反复亲吻着李鹤东的手背。

    “ 东东,我们这回儿子女儿都有了!”

手术结束后,李鹤东被推到了谢金定下的套间病房,谢金一直握着他的手,这让李鹤东觉得很安心。护士用小推车推过来孩子,谢金挨个抱起来给李鹤东看。

    “ 好小啊,在肚子里我还以为很大,原来是两个。” 李鹤东气息微弱的说,觉得全身一点力气都没有。

 放下孩子,谢金低头吻了吻李鹤东的脸,

    “ 你受苦了。”

    “ 爷们,给孩子起个名吧。”

    “ 不急,等你恢复好了,咱们一起想。”



—— 未完待续 ——

文中谢爷说的那句誓言,源于《寿比南山》中谢金说的:“ 百年以后你没了,我,也不再走一步。我那意思,我不再续弦。”

东:“ 你瞧你那倒霉模样。”





评论 ( 17 )
热度 ( 101 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栾先生贵姓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