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金东】梦也何曾到谢桥 28 [生生世世]

🏮大婚,大结局🏮


第二十八章  [生生世世]


十天后,一大家子高高兴兴的接李鹤东和孩子出院回到谢府。这些日子,谢金一直叮嘱李鹤东,他现在最重要的就是休息,好好养身体。孩子有三个保姆带,都是谢金亲自看过选出来的,李鹤东一开始还不太放心,过了半个月后,看孩子吃得香睡得香,保姆人也和善,逐渐踏实下来。


李鹤东给两个孩子起了小名。

大的是个男孩,叫安安。小的是个女孩,叫宁宁。在这种家庭出生便是锦衣玉食,李鹤东最大的愿望就是两个小生命能平平安安长大,健健康康的过一辈子。

李鹤东在医院的时候,谢金特意告诉大家,先不要去医院打扰李鹤东。这自从回到谢府,登门贺喜的天天就没断过,街坊邻居,远近亲戚,各路朋友…… 光是贺礼就不知道送来多少。谢金每天既要招待客人,又要照顾好李鹤东,从早忙到晚不得休息,脸上的笑却从没消失。一个月后,李鹤东出月子,小脸圆圆的可爱极了,气色也恢复得不错,谢金倒是瘦了几斤。


孩子满月了,这满月酒自然是少不了。

一个星期前谢金就说,这满月酒可是件大事,让管家准备好,大家热闹热闹。那天宴会上李鹤东抿了一口酒,放下了没有再喝,可眼睛却扫了好几次。回了卧室谢金问他,

    “ 馋酒了?”

    “ 有点,你怎么知道?”

    “ 这小一年没喝,能不馋么,我看着刚才饭桌上,你想喝。”

    “ 我看你今天也没怎么喝。” 

    “ 你没喝,我就陪着你不喝。” 

在宠媳妇这一点上,谢八爷从来没让人失望过。

    “ 德性……”

李鹤东笑了,用手轻轻拍了拍谢金的脸。

    “ 想喝就喝吧,现在也出了月子了,孩子被奶妈照顾得也挺好。”

    “ 真的可以喝了?”

李鹤东两眼放光看着自己爷们。

    “ 馋酒的小猫。”

谢金转身出屋,不多时拿回来一坛酒。他把酒倒入杯中,香味扩散开来,钻入李鹤东的鼻子。

    “ 夫君陪你喝。”

这一坛酒解了李鹤东心中数月来的痒,要说了解自己,还是自家爷们。


满月酒喝完没过多久,又到了十一月下旬,迎来了李鹤东的生日。谢金问李鹤东想怎么过,李鹤东说有点想北京南城的兄弟们了,之前也告诉了他们自己生娃的事。但是怕他们和谢家的人相处不来,就没让来天津,只说孩子太小,等自己回北京再见。

谢金说,那不如就回北京吧,两个人在天津呆了快一年时间,该回北京了,终归两个人的家在北京,而且也该回去想一想两个人的婚事了。


第二天,谢金就告诉谢家众人,自己三天后要回北京,并吩咐管家行李不用带什么行李,带一些孩子常用的东西和李鹤东喜欢的就行,还告诉北京那边也都准备好,两个人回去先住谢家。


回了京,李鹤东生日当天,兄弟们一早就从南城赶过来。一群老爷们围着两个孩子大气都不敢喘,生怕自己是个粗人吓哭了少爷和小姐。

    “ 眼睛真像东哥啊。”

尚筱菊眼睛睁得大大的,安安的眼睛也睁得大大的,二人四目相对。

    “ 大的男孩,叫安安,小的闺女,叫宁宁。”

李鹤东给大家讲着孩子的名字。

    “ 小家伙见长,比刚生时胖了两斤多。”

谢金抱着安安,李鹤东抱着宁宁,两个人脸上都挂着自然流露出的笑容。

    “ 还是好小一个啊,真好玩。”

尚筱菊轻轻摸摸宁宁的小手。

    “ 好玩你自己生一个去。”

李鹤东说着坏笑着看了眼孙子钊。

    “ 哈哈哈哈哈……”

大家都跟着笑了,尚筱菊红着脸哼了一声。


一群人在一起热闹了一天,晚饭过后李鹤东和谢金站在门口送大家离开。两个人关上大门,转身回屋。谢金拉着李鹤东的手,怕他在外面待久了冷,快走了几步。保姆已经哄孩子睡下了,见谢金和李鹤东来了,拿了小凳放在小床旁边。李鹤东坐下,看着盖着小被子的宝宝,心里忍不住又泛起阵阵涟漪。

—— 自己二十一岁了。

想不到自己居然在二十一岁这年就有了孩子。回想起两年前,自己还是个留洋回来的富家少爷,锋芒毕露又内心羞涩。因为一面之缘,从此和身旁的这个男人纠缠在一处,这期间也曾想过放弃,也曾不知道自己选择的对不对,也曾在那个雨天哭得难以自控,可这条红线坚韧得像是一股钢筋绳索,将两个人紧紧的系住。

    “ 爷们。” 李鹤东仰起脸唤了一句。

    “ 嗯?” 谢金伸手捧着李鹤东的脸。

    “ 我还是不敢相信,这居然是我生的。 ”

    “ 哈哈…”

李鹤东的话给谢金逗笑了。

    “ 一孕傻三年。不是你生的,还能是我生的?我的傻媳妇。”

    “ 呸,你媳妇才傻呢!诶?不是!”

    “ 哈哈哈哈哈,对,我媳妇是小傻瓜。”

谢金俯身下去,四片花瓣柔软相碰,情深意浓。

    “ 你说小家伙们长大了,会不会被坏小子骗走。”

谢金老父亲般的叹了口气,望着自己的闺女儿子。

    “ 哼,你还不是把我骗来了。”

    “ 我哪骗你了,宝贝,我对你哪有半点假。”

    “ 我不管,就是大骗子,还骗我给你生孩子。”

李鹤东撅着小嘴撒娇的样子可爱极了,谢金哪里忍得住,又是一口咬了上去。

    “ 老骗子欺负人啦……”



两个人的婚礼定在第二年的五月。

春暖花开,很适合留下回忆。

李鹤东很喜欢一夜之间花开树绿的感觉,感觉一切都是那么充满希望。

李云杰、高峰、李九春老哥几个早就在一起憋着坏的商量好了,得好好“闹一闹”谢金这位新郎官,吃点苦头才能把鹤东娶进门。

婚礼前三天,李云杰把李鹤东和孩子们接回了李家,说是按照老理,婚礼前几天,新人不能见面。

谢金说这叫什么理,孩子想爹爹了怎么办。

李云杰看了看躺在摇篮里七个月大的孩子,

    “ 这理由你自己信吗? ”

    “ 我相信他俩心里会想我的,只是不会讲。”


孩子有保姆照顾,李鹤东并不会累。

说起来两个人已经很久没有分开过三天,李鹤东这边有孩子并不会寂寞,每天看着两个小家伙满心的喜欢,自己的孩子怎么看怎么爱。

谢金那边忙活着一切准备就绪,谢家管家指挥着家丁用人把谢府每个角落都打扫得干干净净,大红的装饰布满府门内外,走过路过一看便知道这家有大喜事。

正日子前一天,有人可睡不着了,不知道是兴奋还是想的抓心挠肝。谢金在床上翻来覆去,估摸着这个时间李鹤东还没睡,起床拿起电话拨了过去。

    “ 宝贝… 我睡不着”

    “ 明天新郎官顶着俩黑眼圈,好看吗那个?”

    “ 我好想你呀… 你胖了吗,瘦了吗?”

    “ 不是,咱俩只是分开三天,不是三年。”

    “ 我好想你呀,你想没想我。”

    “ 我也想你,行了行了快点睡吧,没出息的样。”

    “ 我不要出息,我要媳妇。”

    “ 真烦人…”

李鹤东嘴上说着烦人,笑得娇羞的样子,谢金看不到。

    “ 你亲我一口,我就去睡觉。”

    “ ………”

    “ 亲我一口嘛……么么么么么……”

    “ 呸…”

李鹤东红了脸,都已经有了孩子,还是经受不住谢金的甜言蜜语。

    “ 不亲也行,明天再亲。”

    “ 老不正经的老王八……”

李鹤东骂完,对着电话吧唧亲了一下,之后直接挂了电话。

谢金听见这声亲,心满意足的回被子里睡觉了。


傍晚,接亲的队伍吹吹打打浩浩荡荡走在街上。谢金穿着大红色的喜服骑在马上意气风发,谢家堂兄弟和高峰哥几个骑马跟在后面,谢家家丁一路发着喜糖红包给路边围观的街坊邻居。

李家这边也热闹极了,南城的兄弟们昨晚就住在了李家,这会子有人去街口相迎,有人在李家四周溜达,生怕有人捣乱破坏李鹤东的好日子。李鹤东早已穿戴整齐,兴奋的等待着轿子的到来。李云杰在房里陪着他,一会站着一会坐着,笑的眼睛眯成一条缝。


吹打的锣鼓曲乐离李家越来越近。

    “ 汪汪~”

狗子大黄戴着大红花跑在最前面,第一个告诉在外等候的人,接亲的队伍来了。熟人摸了摸它,告诉他今天不能进去,大黄便乖乖的坐在门口。

待等轿子到了门口,栾云平的重头戏来了。今天他要当一回娘家人,带领着李鹤东的兄弟们好好难难谢金。

谢金从马上下来,笑着给大家塞红包,这和一路之上给街坊的不同,个个都是大数目。

栾云平收了红包,也不开门,故意问谢金,

     “ 八爷,今天来干什么呀?”

    “ 我来接鹤东,栾大人,您给开开门哪~”

    “ 哈哈……” 这声栾大人逗得栾云平笑了,“ 鹤东说他害羞,不肯出来呢。”

    “ 把门开了,我和鹤东说上几句话,他就肯出来了。”

    “ 不行不行不行,那得看你真不真心对我们鹤东。”

    “ 好,怎么看! ”

谢金底气十足。

李鹤东就在门里,听外边听得清清楚楚,听自己家爷们这一喊,没忍住笑了。

    “ 我这有五关,你得都过了才行。”

 栾云平按照之前商量好的,一题一题考着谢金,这题有文有武,对对联,射箭,找东西,唱歌……不仅谢金,高峰哥几个也没逃过,几个爷们各展才艺。

    “ 老高老高,到你了。”

心急的谢金趴在高峰耳边低声说了一句。

    “ 各位,各位,今天是我兄弟成亲的好日子,我给他送送祝福!”

高峰说着,拿出快板唱了一段吉祥话,大家都鼓掌叫好。

    “ 各位,今天日子好不好?”

    “ 好!”

    “ 喜糖甜不甜?”

    “ 甜!”

    “ 门开不开?”

    “ 开!”

栾云平估摸着时间也差不多了,再晚怕误了时辰,开了门,一众人簇拥着盖着大红刺绣盖头的李鹤东出现在眼前。谢金的心怦怦跳着,他很想知道盖头下李鹤东的表情。他深吸一口气,看着李家的人把李鹤东扶进轿子里,自己也重新上马,半条街的人热热闹闹重回谢府。


谢金下马,栾云平掀起轿帘扶着李鹤东下来,李鹤东的脚一沾地,噼里啪啦的鞭炮声响起。李九春拿来红绸,谢金和李鹤东一人拿着一端,众人欢呼祝福,拥着新人走进谢府。

    “ 一拜天地—— ”

    “ 二拜高堂—— ”

谢家长辈和李云杰坐分坐两边,二人双亲的牌位放在正中。李鹤东想到自己的爹娘没能看到自己大喜的日子,没忍住在盖头下掉了几滴眼泪。谢金想着双亲在天有灵,此时此刻一定在天上笑着看着自己。

    “ 夫妻对拜——  礼成——”

管家冯照洋和小刘安排着客人去入座宴席,李云杰和栾云平扶着李鹤东去卧室,谢金把绸子放在一旁,拉上李鹤东的手。

到了卧室李鹤东在床上坐好,李云杰和栾云平就出去了,留下这重要的时刻给二位新人。

谢金拿起一旁准备好的喜秤,

    “ 我挑啦,宝贝~”

说完轻轻的挑起李鹤东的龙凤呈祥盖头。

李鹤东仰起脸看着自己的夫君,两个人相视一笑。谢金拿起桌上准备好的酒,两个人饮了一个成双杯。屋内没有开灯,红烛摇曳,谢金将李鹤东搂在怀中,两个人谁也没有说话,安静的接了一个绵长的吻。

    “ 宝贝今天真好看。”

谢金的眼睛根本离不开李鹤东。

二人知道现在不是心急的时候,外边的客人还在等着和新人喝酒,两个人又坐了一会,谢金便牵着李鹤东去大花厅。

    

    “ 新人来咯——”

大家又是一阵欢呼。

谢金和李鹤东挨桌敬酒,大家都说二人是天造地设的一对,没有比这更般配的了。

和大家说笑了一阵子,李鹤东看时辰晚了,拉了拉谢金的手,说自己想去看看孩子。谢金让人陪他去后院,自己接着陪客人。不多时有人回来告诉谢金,说孩子已经睡下了,李鹤东觉得倦了回房等他。谢金听完心里痒痒的,洞房花烛夜,谁能不心急呢。他挪到高峰身边,又喝了几杯,随后往高峰身上一趴。高峰会心一笑,说新郎官醉了,然后和冯照洋一起扶着谢金回了后院。已是深夜,客人们也离席回家。


谢金回到卧室,见李鹤东穿着喜服躺在床上休息。

之后洞房花烛的情节请去微博【忠实听众栾先生】或者置顶q群里👀

微博要是没了,进群或者微博戳我发你都行。


【一年后 】

转过年来,又到了一年的五月。

五月的和煦微风总能让人从里到外的觉得舒服。

结婚一周年,这么重要的日子谢金自然是不会忘记。

    “ 爷们,明天什么打算呀?”

    “ 明天呀,反正就咱们俩人。”

    “ 我就知道你不肯说,这么多年了还玩神秘。”

    “ 你爷们在你面前就剩这点神秘感咯。”


第二天早上,一家人在一起吃过早饭。

李鹤东坐在沙发上等谢金打扮好后出门,安安宁宁在沙发旁边走来走去,李鹤东给孩子们说爸爸和爹爹要出门去,在家要乖哦,听舅舅的话,还有不许“欺负”狗子大黄。虽说家里有保姆,李鹤东还是不放心,叫了李云杰过来帮着照看。

    “ 爸爸,爸爸…”

安安和宁宁站在李鹤东腿边,小手抓着爸爸的裤子不肯松手。谢金穿戴好走过来,抱起宁宁举了个高高,安安看见了,也要爹爹举高高。

    “ 乖乖和舅舅在家,和大黄一起看家哦,爹爹和爸爸回来给你们带糖吃。”

把孩子交给李云杰,两口子开车出了门,狗子大黄追到门口,又摇着尾巴回到了屋里。两个孩子都很喜欢大黄,大黄脾气好极了,怎么揉抓躺靠都不生气。


李鹤东以为谢金会带他去商场,或者是什么玩乐场所,没想到谢金却往城外的方向开。

    “ 去附近哪吗?”

李鹤东以为是要去临市或什么地方。

    “ 我们去爬爬山,看看风景。”

    “ 正合我意。”

李鹤东心里大概知道了要去哪里,那是两个人互通心意的那天,一起去爬的小山。


车子在近郊停下,二人散步在附近,手牵着手,呼吸着带有青草味的空气,走累了就回到车里,谢金慢慢开着车兜风。转着转着,两个人来到了谢桥旁。

走上谢桥,李鹤东扶着石柱看桥下的流水,停住了脚步像是想起些什么。

    “ 那一年……” 谢金和李鹤东的思绪飞到了同样的地方,只要想起那一天,谢金就觉得无比幸福,那种终于可以和心爱之人在一起了的喜悦,互通心意那一刻的激动,深深刻在谢金的脑海中。

    “ 嗯……那天还下雨了。” 李鹤东的心情,和谢金一样,“ 时间过得真快啊……” 他忍不住感慨。 

    “ 可不是么,安安和宁宁都满地走了。 ”

    “ 等他们长大了,咱们就老了。” 

    “ 老伴老伴,老了还是咱俩作伴。”

    “ 你得好好保养身体呀,你比我大六岁呢,老头子。” 李鹤东说完自己都笑了。

    “ 放心,你爷们的身体,保证一直能陪着你。”

    “ 谢桥都老了。” 李鹤东摸了摸桥上的石头。

谢金沉默了片刻,也伸出手摸了摸这历经百年风雨的石桥。

    “ 我想,出钱重修一下谢桥。”

    “ 这是谢家的家事。” 

李鹤东觉得这桥是谢家祖上修的,想要翻修自然是好事,谢金和谢家族人商量就行。

    “ 这是咱们家的事。 ”

谢金要让李鹤东知道,李鹤东也是这个家的当家人,花钱的大事,要经过他的同意。

    “ 我当然同意,修桥补路,积善行德。”

    “ 以后啊,咱们再带着孩子来。”  

    “ 安安和宁宁再讲给他们的孩子。” 

    “ 那下辈子咱们也还来这里看看。” 

    “ 你又哄我,谁知道你还记不记得我。 ”

    “ 宝贝,上辈子我一定也说过同样的话。”

    “ 好啊,那你一定要认出来我,我们还在一起。”

    “ 生生世世。”

    “ 好,生生世世。”



—— 金东生生世世 · 正文完 ——  🏮

他俩真的太好了。











评论 ( 8 )
热度 ( 70 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栾先生贵姓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