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金东】梦也何曾到谢桥 26 [双喜临门]

⏳怀了,双喜临门

前文☞:24-[伺候] , 25-[复仇] 



第二十六章  双喜临门


赵五死了之后,他那几位结拜大哥表面上花钱厚葬了他,给他办了场风风光光的葬礼,实际上哥几个内心里,谁也没太把有没有他这个人当回事。赵五不过是一个方便哥几个敛财的小棋子,现在赵五没了,自然会有别人代替他的位置。表面花点钱做给别人看,已经够了,至于他是怎么死的,是不是被陷害,那不是哥几个考虑的事情。但也不是没人惦记着给赵五复仇,再烂的人也有几个好兄弟,赵五手下的几个小弟气势汹汹的发誓要给老大报仇。谢金听了之后笑了笑,就凭那几条臭鱼烂虾,翻不起什么浪花。


为了让李鹤东不受这些是是非非的影响,谢金带着李鹤东回了天津,一起去的,还有冯照洋和狗子大黄。李云杰留在了北京,和小刘一起帮着谢金照看芮芝堂的生意。


眼瞅着还有半个月就要过年了,谢金问李鹤东准备在哪过年,李鹤东说只要和谢金在一起,在哪都一样。

    “ 要是在天津过,就让我哥也过来。”

    “ 小媳妇跟着夫家过年,哪有还带着哥哥的。”

谢金故意和自己的宝贝开玩笑,得到了李鹤东的一记拳头。他一手摸着自己的胸口,一手包住李鹤东的小拳头,“ 嘶……这小拳头劲儿还挺大。”

    “ 让你乱说…谁是小媳妇,咱俩还没成亲呢。”

    “ 没成亲不也定亲了嘛,那同心酒你喝没喝,北城谁不知道你是我媳妇。”

    “ 天津可没那么多人知道。” 李鹤东一听什么“小媳妇”这种词就脸红,害羞的乱说话。

    “ 哦~ 原来你是怕知道的人不够多。那好办,明天我去天津报纸买一版。”

     “ 滚……你少又来这套。” 李鹤东想起之前谢金为了消除自己的误会,在北京买了三天的报纸头版,闹得沸沸扬扬。

     “ 媳妇~ 你怎么这么可爱呢。 ”

李鹤东害羞了,直接踮起脚尖堵住谢金的唇,谢金直接把他搂在怀里,延长了这个吻的时间。



两个人决定在天津过年。

定下这个消息后,谢家的人都纷纷赶回祖宅,大家要一起过一个团圆年。李鹤东也给哥哥打了电话,一天后李云杰也到了天津。

为了给大舅哥接风,谢金摆上一桌酒,当晚和李云杰喝了个尽兴,李鹤东也喝的迷迷糊糊的,红润的小脸看的谢金在饭桌上心里就直痒痒。


晚上李云杰被安排在了谢金旁边的房间里住。照顾好了大舅哥,谢金和李鹤东也回了房。

    “ 洗脚吧,小金子。”

虽说回了天津老家,这之前定下的“惩罚”可依旧不能停。

在北京时候谢金可是一天不落的伺候着小祖宗,回了天津,谢八爷总觉得有点难为情。这要是让谁看着了,自己这面子上多害臊……害臊到不是因为怕传出去自己怕媳妇,自己媳妇就得自己疼。但毕竟是个大老爷们又是一家之主,作为谢家的主心骨,谢八爷多少还是要点面子,这几天每次给李鹤东洗脚都是确定了院子里没有别人,再把门锁上。


    “ 要不今天洗澡吧?一身酒气你不嫌弃我了?”

谢金表面是向着李鹤东说话,心里想的可是把小猫咪洗干净吃掉。

    “ 好,那就洗澡吧,伺候爷脱衣服。”

李鹤东这算是自投罗网。

谢金在欧式双人浴缸中接入热水,搂着小猫咪进入浴室,二人躺在舒适的热水中,李鹤东的兴奋也被点燃。李鹤东因习武胳膊一直很有力,虽然胳膊很细却都是结实的肌肉。谢金常年锻炼,身材一直很好,稍微显露的腹肌让李鹤东的眼睛离不开。他伸出手从上到下略过,靠在自己爷们宽阔的胸膛上怎么看怎么喜欢。

李鹤东这番表现,让谢金很是满意。没想到醉酒后的小猫咪会如此主动。两个人的东西都告诉对方自己的心情,谢金快速帮李鹤东冲去满身的泡沫,抱着他扑倒在柔软的被褥上。

    “ 唔…… 呼…” 李鹤东心跳加速,“ 我哥可在隔壁呢。”

    “ 怎么,不敢了?” 谢金故意拿话激李鹤东。

    “ 切,有什么不敢的。我怕过什么。”

李鹤东说着,将谢金推到在床上,主动跨了上去………


第二天太阳高照,两个人才从床上爬起来。

    “ 哈~呼………” 李鹤东抻了个懒腰。

    “ 腰累不累?” 谢金的手抚摸上自己的宝贝。

    “ 不累,我这么年轻,哼。” 想起昨晚的事情,李鹤东觉得有些过后害羞,忍不住把脸蒙在了被子里。



过年前的日子,街上到处都是喜气洋洋的,各色货摊商贩占满了街边。家里过年要用的吃的都有管家用人去操办,谢金领着李鹤东这几天也没少溜达,主要是吃小吃和买李鹤东喜欢的小玩意儿,逛累了就去茶馆或者园子里喝茶听书。李鹤东现在也不在乎别人怎么看他脸上的疤了,和谢金出双入对恩爱极了,渐渐的,谢家这一片的老熟人,有头有脸的大商店都熟悉了谢大少爷的未婚妻。


过了小年夜,年的气息越来越浓了。

腊月二十八,谢金带着李鹤东去商场里选新首饰过年戴,说顺便再看看衣服。李鹤东说衣服最近都买了十多件了,不想再买了。于是两个人就专程去看看首饰。

李鹤东相中了一个金镯子,谢金的原则就是只要李鹤东喜欢,不问价格就买。李鹤东也送了谢金一个小礼物,一个翡翠的戒指,谢金直接就戴在了手上。


    “ 谢爷,今天刚好我们商场有抽奖活动,您赏脸去看看啊?”

谢金看看李鹤东,李鹤东挺有兴趣的,两个人就随着商场经理去抽个奖。

    “ 你抽吧~  ” 谢金拍了拍李鹤东的肩。

李鹤东看着面前墙上一个个红包,随便摘下一个递给商场经理。

    “ 少爷好手气啊!这是今天的头奖啊!谢爷,向您道喜道喜,您二位一定大发财源,白头偕老!”


领了抽中的奖金,李鹤东高兴的像个孩子。谢金看在眼里,转念一想,可不就还是个小朋友么,比自己小了将近7岁的小朋友。

    “ 奖金准备怎么花啊?”

    “ 我想……” 李鹤东停顿了一下,“ 去庙里捐香油钱吧,这一年……”

谢金明白李鹤东的意思,这一年两个人都经历了太多太多之前从未想过的事情,有坎坷,有生死,这一切都过去了,李鹤东只希望以后两个人平平安安。

    “ 好啊,那我们去文昌阁。那的齐老道和我们家是朋友。”


两个人来到文昌阁,小道士认得谢金,便将二人让到屋里喝茶,又有小道士去回话,不一会,齐老道就带着一众道士前来相迎。

    “ 谢爷,哈哈哈……” 齐老道目光落在李鹤东身上。

    “ 这是鹤东,我未婚妻。”

几人寒暄了几句,谢金说了李鹤东想来捐香油钱。齐老道看了看李鹤东的面相,笑着说,

    “ 少爷,这几日,怕不是有什么喜事。”

    “ 你给算算,让鹤东说算的准不准。” 谢金和齐老道很熟,和他说笑起来。

   “ 依贫道看,有钱财上的喜事。 ”

   “ 道长妙算啊~ 正是有钱财上的。”

李鹤东夸赞着齐老道。

   “ 钱财之喜,此为其一。少爷近期,应是双喜临门。但是另一喜,贫道还不能说,很快,自然会知道。”

    “ 哈哈哈,老齐,那我就等一阵子,若是不准,我可要来找你问罪。”


从文昌阁出来,李鹤东觉得心情好极了。

虽说不知道齐老道说的是吉祥话,还是真的会有喜事,可人听了总会觉得开心。

回到家中已经是中午十二点多,李鹤东觉得有些困倦,说想先躺一会,饭摆好了让谢金叫自己过去吃。没想到一沾枕头,眼皮就打架,很快睡着了。等一觉醒来,已经是下午两点多。

    “ 我看你睡得香,也没叫你。饿了吧,我让他们把饭菜端进来?”

李鹤东睁开眼睛,觉得还是很困。他让谢金给自己倒了杯水,喝完了又靠在床边打了个哈欠。

    “ 小懒猫这是上午走得多,累到了。”

谢金抓起李鹤东的小手,身为大夫习惯性的把手指搭在李鹤东的手腕上,诊脉看看宝贝有没有哪里不舒服。

突然间,谢金的表情严肃了起来,他又让李鹤东躺好,认认真真的把手指按在李鹤东的手腕上,左手腕诊完又换右手腕。

    “ 怎么了?” 李鹤东不解的看向谢金。

    “ 你等等……我有点…不敢确定。” 谢金又认真看了看李鹤东的面色,“ 东东,我们好像有孩子了。”

    “ 啊?!” 李鹤东从床上坐了起来,摸着自己的肚子,又惊又喜的看着谢金, “ 你没诊错吧…我们…真的?”

    “ 不会错。我们有孩子了!应该是刚刚怀上的,” 谢金想了想,“ 应该就是你哥来的那天晚上……”

   “ 嗯…差不多,而且那天没戴… ”

   “ 嘿嘿嘿……” 谢金高兴的傻乐。

   “ 哎……你想要这个孩子吗?” 李鹤东问谢金。

   “ 嗯?东东,你不想要吗?”

   “ 不是,我是觉得这个孩子来的不是时候。”

   “ 为什么这么说。”

   “ 一是咱俩还没成亲,二是,你母亲过世还不满一年,我怕这传出去……有人说你闲话。”

谢金亲了亲李鹤东的小手,“ 一来,我们已经定亲,你就是我的妻。二来,我母亲一直到过世前,都很惦记我们的婚事,她很喜欢你,巴不得我们早点成亲抱孙子。如果她老人家知道我们有孩子了,在天上也会无比高兴的。”

李鹤东摸着自己的肚子,不敢相信里面有一个小生命。

   “ 不知道是个男孩还是女孩呢?”

   “ 宝宝健康就好。哎呀,你还没吃饭,现在可不能饿着了。”


李鹤东喝着汤,想起来齐老道的话,

    “ 这个齐老道还挺准的。”

    “ 双喜临门,还真是。”

    “ 那你说,之后怎么办呀。我还有点,害怕。”

    “ 你爷们是大夫,你就放心养胎就好了。保证啊,你和孩子都白白胖胖的。”

    “ 我才不要变成大胖子呢,哼,现在就只想着小的了。”

    “ 有几个都最爱你~ ”

    “ 那我之后变丑变胖了,你没准就不喜欢我了。”

    “ 小傻瓜,不许胡说。”

    “ 一,二,三…… 差不多十月出生。”

    “ 等之后你好好养一养,一年孝过去了,咱们就办婚礼。”

    “ 老王八… 婚还没结,就被你骗到手生孩子了。”

    “ 哟,也不知道是谁那天晚上那么主动,还不让我去找套唔…… ” 

谢金被捂住了嘴,李鹤东想起那晚,只觉得耳朵热得不行,一定红透了。

    


—— 未完待续 ——

照顾小孕夫,谢八爷有的忙了。












评论 ( 12 )
热度 ( 96 )

© 栾先生贵姓 | Powered by LOFTER